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可以治愈嗎

1型糖尿病可以治愈嗎

  困擾眾多患者且到目前為止被認為是“不可治愈”的1型糖尿病有望在臨床上被徹底治愈。國際權威研究單位,加拿大糖尿病學會主席評價這項研究成果時說:“像這樣的糖尿病研究使我們離治愈糖尿病更進了一大步。”

  1型糖尿病是一種兒童和青少年的常見疾病,一般是由遺傳、免疫紊亂或微生物感染等因素導致胰島β細胞減少而引發的代謝紊亂,患者往往出現高血糖,臨床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症狀,長期控制不好會引發多種並發症,導致心腦血管、腎、眼、神經等部位的病變,到目前為止,1型糖尿病被公認是無法治愈的,病變一旦發生,患者只有通過長期補充胰島素進行控制。

1型糖尿病可以治愈嗎

  人類自身具有的γ-氨基丁酸具有調節胰島β細胞的作用,通過補充γ-氨基丁酸,機體不僅能促進β細胞增生從而分泌胰島素,同時能夠抑止機體對β細胞的免疫破壞,通過給小鼠注射γ-氨基丁酸,不僅有效地預防了糖尿病的發生,並且在已經發生糖尿病的小老鼠身上使用時,糖尿病得到了逆轉,甚至治愈。

  該項實驗為糖尿病治療的研發提供了一個嶄新的方向,國際最權威的糖尿病研究機構之一、發明胰島素的實驗室、多倫多大學班廷貝斯特糖尿病研究中心主席高度評價這項成果,他認為:“γ-氨基丁酸是第一個既能刺激β細胞增生,又能避免β細胞被免疫破壞的介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