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為什麼年輕人也會得糖尿病

為什麼年輕人也會得糖尿病

  口渴、乏力、能吃、體重下降,一晚上能喝下一桶4升的飲料……一系列的症狀發生在23歲的開發區女教師沈霞(化名)身上一個月之久,但她卻一點也沒往糖尿病上想,直到發展至酮症酸中毒程度時才到醫院檢查,結果被診斷為Ⅰ型糖尿病。經開發區醫院全力救治,年輕的沈霞身體各項指標漸漸恢復正常,但一直把糖尿病認為是老年病的沈霞卻想不明白,“自己年紀輕輕怎麼也會得上糖尿病呢?”

為什麼年輕人也會得糖尿病

  病例:得病一個多月沒有察覺

  幾天前,一位年輕的女病人,她就是23歲的沈霞。她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總感覺口渴、乏力,一晚上喝下一大桶4升的飲料仍感不解渴。最近幾天,沈霞每天晚上開始出現惡心、嘔吐的症狀,喝完飲料馬上就會吐出來。現在,身體狀況很糟糕,體重急劇下降,正常的工作也無法進行下去。

  當醫護人員把沈霞的檢測報告擺在她的面前時,沈霞沒想到自己竟得了糖尿病,而且已經出現酮症酸中毒症狀,如果不及時進行救治,病人甚至會出現生命危險。在醫護人員全力救治下,幾天後,沈霞的病情漸漸趨於平穩,身體各項生理指標也恢復了正常,但維持正常的指數,卻需要每天往體內注射胰島素。

  醫生:Ⅰ型糖尿病年輕人多發

  “糖尿病不是老年人才得的嗎?”當沈霞天真地向醫護人員問這個問題時,醫護人員詳細向她介紹了有關糖尿病的知識。糖尿病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糖尿病又分為胰島素依賴型(Ⅰ型)和非胰島素依賴型(Ⅱ型)兩種。

  沈霞得的糖尿病類型就屬於Ⅰ型,這種類型的糖尿病多發生在30歲以下的青少年人群,病人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Ⅱ型糖尿病多發生在成年,特別是老年人。Ⅰ型糖尿病在廣大青少年中間的發病率最高,已有年僅9歲的女孩患上糖尿病的病例記載,開發區醫院病例記載最小的糖尿病患者為12歲。高主任介紹,糖尿病本身隱蔽性較高,年輕人患上Ⅰ型糖尿病後由於認識上的誤區往往會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因此建議年輕人一旦出現口渴、乏力、能吃等症狀時應提早到醫院檢查,以爭取在發病的初期階段得到有效治療。

熱門圖文
1型的糖尿病患者要避免血糖波動

西班牙的Kyvik先生兩歲時被診斷為1型糖尿病,他堅持體外胰島素補充治療。至今,50多歲的

兒童臨床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很多家長覺得自己孩子被診斷為糖尿病很突然,甚至有一部分兒童在很重的合並症出現後才被發現,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