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會轉變為2型糖尿病嗎

1型糖尿病會轉變為2型糖尿病嗎

  眾所周知,糖尿病可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另外還有妊娠糖尿病,及其他特殊類型的糖尿病。在剛開始接觸這類疾病的時候,很多患者會疑惑,我1型糖尿病與會不會轉變成2型糖尿病呢?或者說,2型糖尿病會不會轉變為l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主要發生原因

1型糖尿病會轉變為2型糖尿病嗎

  一、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專家說,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有很多自身免疫性的抗體,比如胰島細胞抗體、谷氨酸脫羧酶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對身體的分泌的b細胞很容易造成損傷導致不能自身抗體不能正常的分泌胰島素。

  二、遺傳因素:根據調查顯示,如果子女的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其子女患上糖尿病幾率是非常大的,也就是具有遺傳性。這種遺傳缺陷就是在人體內的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

  三、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病毒也可以引起1型糖尿病的發生,這是眾多科學家所懷疑的。之所以有這樣的結論是因為在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在發病之前都是有患過病毒感染,而且i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其他因素:如牛奶、氧自由基、一些滅鼠藥等,這些因素是否可以引起糖尿病,科學家正在研究之中。

  病因病理不同不會轉變

  糖尿病專家介紹,1型和2型糖尿病不是同一類疾病,它們的病因和病理改變截然不同,之間不會互相轉變。l型不會轉變為2型,這個問題比較好理解和接受,確實沒見過1型糖尿病人自動轉變為2型糖尿病的。關於2型糖尿病會不會轉變為l型糖尿病?如果不會的話,為什麼許多2型糖尿病病人最後打胰島素了呢?

  糖尿病專家解釋,實際上正如l型糖尿病不打胰島素也是l型糖尿病一樣,2型糖尿病即使打了胰島素也還是2型糖尿病。這些病人打胰島素是因為隨著病程的延長,胰島功能越來越差,血糖老是控制不好,或者因為並發症逐漸加重,為了保住眼睛和腎髒,不得不打胰島素。但這些情況並不能說明病人已經從2型轉變成l型了,他們不打胰島素,只會造成血糖控制不佳,不至於引起糖尿病急性並發症而危及生命。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的降糖水果

   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

護理1型糖尿病有哪些講究

雖然糖尿病在現在已經不是多麼陌生的疾病了,很多朋友也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些糖尿病知識,但是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