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兒童得了糖尿病還能上學嗎

兒童得了糖尿病還能上學嗎

  子女一旦患上糖尿病,有些家長在絕望中對孩子放任自流;也有人驚慌失措,帶孩子跑遍全國,以求得根治糖尿病的良方,結果使患兒既得不到及時正確治療,又失去了學習的機會。

  實際上,糖尿病學生不但能夠上學,而且應鼓勵他們上學,並為他們正常讀書提供有利條件。

兒童得了糖尿病還能上學嗎

  因為多數青少年糖尿病患者是1型糖尿病,需要胰島素治療,而且血糖受各種因素影響而容易波動,加上未成年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差,需要家庭、醫療機構和學校多方合作,給予關懷和幫助。

  家長除了幫助患病學生學習糖尿病防治知識,提高其自我管理能力,還應認真做好以下事宜:

  首先,糖尿病中小學生一般不宜住校,應當選擇離家近的學校就讀,以便能按時注射胰島素和進餐,並得到家長的監護。

  第二,處理好體育課同胰島素用量及加餐的關系。上體育課當天,學生應減少一些胰島素用量,根據注射胰島素的具體情況和體育課的具體時間,咨詢醫生,確定具體減少多少胰島素;上體育課前,還應少量加餐,以防止低血糖的發生。

熱門圖文
“小糖友”的飲食要點

一般認為,兒童糖尿病是由不合理的飲食,特別是牛奶和牛肉中的蛋白質以及胰腺中的蛋白質之間的交

糖媽媽為何易生“糖寶寶”

對一個人的特點,我們常戲稱是他“從娘肚子裡帶來的”。最新的研究表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