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事項應該注意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事項應該注意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會給人們到來並發症,導致兒童的身心備受危害。

  兒童糖尿病的不斷發生,常見的就是糖尿病腎病,從兒科醫院的患者看,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率還是比較低的,100個患兒中可發現4~5個早期的糖尿病腎病。青春期前發病的,多在起病5年以後,青春期發病的則多在起病2年以後。青春期孩子身體和的諸多變化加速了微血管並發症的進程。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事項應該注意什麼?

  與成年人糖尿病眼病多見視網膜病變不同,兒童糖尿病眼病視網膜病變較少,程度較輕,比較多見的是白內障。

  這種白內障的發病特征為雙眼同時發病,進展迅速,晶體很快變成完全混濁,色白,有的病例可在48小時內完全混濁。對於嚴重影響視力的白內障,唯一有效的手段應為手術治療,然而,兒童的眼睛還在不斷發育中,手術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預防糖尿病眼病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糖尿病引起的神經病變,在兒童發病率並不太高。主要表現為感覺神經受損或植物神經功能受損,皮膚的冷、熱、痛覺遲鈍,或稍微吃點東西,即有飽脹感。

  那麼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1、體力活動量相對較大:孩子多愛玩,好動,運動量難以控制,在這方面,家長和醫師也應給予關懷,不使其不動,也不使其過量運動。

  2、必須使用胰島素:兒童糖尿病在藥物治療上的特點是,他們絕大多數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要做長期打胰島素的精神和物質准備。

  3、青春期問題:青春期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好發年齡,也是血糖波動和胰島素需要量較大的時期,對這個問題要有充分的了解和足夠的重視。

  4、年齡小,認知性較差:兒童糖尿病病人一般發病於小學或者中學階段。由於孩子小,對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有什麼危害,糖尿病應該怎麼綜合治療在了解和理解上有些困難,這就要求家長和醫師更加細致和耐心地幫助和指導。

  5、飲食控制較為困難:孩子嘴不饞的不多,其他同齡兒童都能吃各種好吃的東西,而他們卻必須受到限制,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情,家長和醫師也應根據不同年齡的特點給予指導,提出要求。另外,少年兒童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在飲食治療方面提倡用計劃飲食來代替控制飲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低血糖怎麼辦

1型糖尿病低血糖怎麼辦?很多網友這樣咨詢,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較常見的一種類型,由於該病的

青少年糖尿病的病因及防治

青少年型糖尿病即1型糖尿病,舊稱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類型,它與2型糖尿病的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