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會轉化成二型糖尿病嗎?

一型糖尿病會轉化成二型糖尿病嗎?

  對於糖尿病,常見的類型有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以及特殊類型的糖尿病,面對這些種類繁多的糖尿病類型,有人不禁會有疑問:一型糖尿病會轉化成二型糖尿病嗎?

  糖尿病專家解答: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的病因病理不同,是不會互相轉變的。一型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是遺傳因素、自身免疫系統缺陷、病毒感染等,一型糖尿病不會轉化成二型糖尿病,這個問題比較好理解,的確沒見過一型糖尿患者主動轉變為二型糖尿病的。

一型糖尿病會轉化成二型糖尿病嗎?

  那麼反過來,二型糖尿病會不會轉變為一型糖尿病呢?假如不會轉化的話,為何很多二型糖尿病患者最終注射胰島素了呀?實際上,正如一型糖尿病不注射胰島素也是一型糖尿病一樣,二型糖尿病即便注射了胰島素也仍是二型糖尿病。這些患者注射胰島素是由於伴著病程的延伸,胰島功用越來越不好了,血糖一直操控不佳,或許由於並發症慢慢加劇,為了保護雙眼和足部等等,不得不注射胰島素。可是這些狀況並不能闡明患者現已從二型轉變成一型了,病人不注射胰島素,只會形成血糖操控不好,不會導致糖尿病急性並發症而影響到生命安全。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1/3死於確診40年內

一項40年前瞻性隨訪研究表明,雖然兒童期發病的1型糖尿病患者死亡率呈現穩步改善的趨勢,但依

警惕1型糖尿病並發症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最大特點就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眾多,並且非常的難以治療,如果1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