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兒童糖尿病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兒童糖尿病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大多會認為糖尿病多發在成年人身上,所以對兒童糖尿病的了解少之又少,現在兒童糖尿病發病率也在逐漸增高,所以,需要家長需要在兒童生長階段提高警惕,假如孩子出現一些異常反應要有足夠的重視,充分了解糖尿病的發病前兆。

  第一,兒童糖尿病初期孩子會在一段時間內出現小便頻繁現象,甚至還會出現現尿床現象,這就需要家長提高注意,應該帶孩子進行糖尿病檢查。

  第二,容易口渴,頻繁的出現口渴現象會大量飲水,甚至在夜間需要多次起床喝水。

兒童糖尿病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第三,突然消瘦。兒童是個生長發育期身高體重都應該上升,但突然出現體重下降情況,家長要警惕是否為糖尿病初期。

  第四,疲乏無力。處在生長發育階段的孩子精力應該很旺盛,喜歡運動,如果突然在一段時間內整個人沒有精神,喜歡宅在家裡,沒有力氣,不喜歡戶外活動,精神較為委靡,家長就要當心是不是糖尿病的前兆。

  第五,飯量增大。這個特點是最常見的也是最容易被忽視的,我們都會認為處在生長發育階段的孩子飯量大增是正常現象,這也許是糖尿病的前兆,並且容易餓好像吃不飽一樣。

  第六,易感染。有的孩子的傷口反復出現感染情況,並且久不愈合。

  第七,出現頻繁腹痛和嘔吐現象。這種症狀很容易被誤認為是腸胃病,其實也是糖尿病症狀之一,家長要對孩子平時的生活情況身體情況及精神狀態有足夠的了解,以便提供給醫生足夠的診斷信息。

熱門圖文
有效的診治1型糖尿病的方法

1型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是一種不易長期拖著不治的疾病,要是糖尿病患者長時間的不去正

1型糖尿病的皮膚病變是什麼症狀呢?

1型糖尿病的影響也是很大的,糖尿病疾病的發展速度也是很快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生活中的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