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關注1型糖尿病人的飲食問題

關注1型糖尿病人的飲食問題

  我們知道,患上1型糖尿病的人多是兒童或是青少年,這個時期的孩子正在處於長身體的階段,所以對飲食方面的要求要苛刻一些,不但要保證血糖的穩定,而且還要照顧到身體的發育。所以家長和醫護人員要多多關注1型糖尿病人的飲食問題。

  一、1型糖尿病人要平衡膳食。家長和學校要給1型糖尿病人提供多樣化的飲食,葷素搭配、粗細搭配。而1型糖尿人自身也不能挑食和偏食,不要自己喜歡吃的就吃很多,不喜歡吃的就吃很少或是干脆不吃。

  二、1型糖尿病人要選擇食用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豆類、全谷類的主食,還有一些蔬菜和水果。1型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菜和湯之類的,不能太鹹,少食用一些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比方說動物的內髒膽固醇含量就很高,1型糖尿病人要少吃雞肝、豬肝等等。

關注1型糖尿病人的飲食問題

  三、給1型糖尿病人做的飯菜適宜使用植物油,不建議用動物油。常見的植物油包括:玉米油、葵花籽油、大豆油等。烹調方式適宜選擇煮、炖、涼拌的做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