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醫治一型糖尿病應該知道的知識

醫治一型糖尿病應該知道的知識

  醫治一型糖尿病應該知道的知識。一型糖尿病是糖尿病常見的類型之一,常常出現在兒童和青少年身上,這種類型的糖尿病起病比較急劇,需要盡快醫治。下面來講一講醫治一型糖尿病的注意事項。

  首先要說的是,一型糖尿病是需要長期注射胰島素的,因為他們的身體裡胰島素絕對不足,患兒及家長要做好這方面的思想准備。不要迷信什麼特效藥的神奇療效,一型糖尿病的醫治是不能依靠降糖藥的。

  其次需要說明的是,由於患一型糖尿病的病人年紀都比較小,不太懂關於這項疾病的基本常識,做家長的和主治醫師要耐心的講解給他們聽,指導他們正確認識這種病,並且還要鼓勵他們配合治療。做大人的不要太著急,一定要慢慢來,讓一型糖尿病患兒有一個接受過程。

醫治一型糖尿病應該知道的知識

  最後要說明的一點兒就是做家長的一定要看好孩子的飲食,不要看到各式各樣的美食就控制不住了。一型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要講究膳食平衡,一定要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不要吃太多的零食和甜食,要少吃快餐類食物。

  醫治一型糖尿病是一項長期和艱巨的工程,需要家長和患兒的共同努力,如果血糖控制的良好,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學習和工作的!

熱門圖文
如何設計的1型糖尿病患兒運動計劃?

運動對身心健康的作用毋庸贅言,而加強體育鍛煉對嬰幼兒及青少年健康成長更是至關重要的。對1型

1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

會有很多的疾病它是會有不少的類型的,這人們在心中也是要多來了解和認識的,因為1型糖尿病的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