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患1型糖尿病是因為吃了太多糖果嗎?

患1型糖尿病是因為吃了太多糖果嗎?

  1型糖尿病是一種胰島素缺乏的疾病,沒有胰島素,葡萄糖無法進入細胞。細胞的反應就如同上面描述的絕食情況,身體會試著提高血液裡的血糖水平。身體的認知使細胞無法得到葡萄糖,是因為血液中缺乏葡萄糖。體內的腎上腺素及皮質醇會更一步地指示肝髒把儲存的肝糖以葡萄糖的方式釋放出來。

  得了糖尿病是因為吃了太多的糖果嗎?絕對不是!吃糖果並並不會增加兒童及青少年得1型糖尿病的風險、尤其當你的幼小孩子有糖尿病時,要告訴他和它的朋友,因為年齡小的孩子總是懷疑是不是吃了糖果才得了糖尿病。父母時常會掉入這樣的思緒陷阱:“如果我們這麼做,如果沒我們沒有這麼做,說不定我們的孩子就不會得糖尿病了。”但是父母不應該自責,因為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你的孩子不會得1型糖尿病。

患1型糖尿病是因為吃了太多糖果嗎?

  2型糖尿病就不一樣了,雖然糖果本身並不會導致2型糖尿病,但是任何熱量過多是食物(糖果、馬鈴薯、有糖的飲料),或者少量的運動,搭配過量的飲食,都與肥胖有直接的關系。如果有2型糖尿病家族史,體重過重會讓你更容易得2型糖尿病。

  綜上所述,患1型糖尿病並不是因為吃了太多糖果鬧的,希望大家消除這個誤解!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該胖還是瘦

匹茲堡大學所做研究表明,1型糖尿病人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變胖不容易死亡,而那些偏瘦的人才是死

1型糖尿病人的發病原因很簡單

在生活上我們還是有不少事情要去解決,特別是對於疾病的出現人們更是要有自己的了解,但要是患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