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患者須知:糖果與低血糖

一型糖尿病患者須知:糖果與低血糖

  說起五顏六色的糖果,應該是很多孩子的最愛了。對於一型糖尿病的患兒來講,有時也會出現低血糖的症狀,這時需要怎麼緩解一下呢?糖果能不能幫上忙呢?可以通過下面的內容來了解一下。

  糖果就是單純的糖,會很快地讓糖上升。只讓孩子血糖低的時候吃糖果不是良好的做法,這樣會使得孩子試著讓自己低血糖,就能吃到糖果。最好的做法就是把葡萄糖片當成治療低血糖的“藥物”。藥不能拿來招待朋友,所以葡萄糖片也不會被當做糖果。給孩子糖果治療低血糖,孩子可能會把糖果拿出來跟朋友分享,當真的低血糖發生需要糖果的時候,就一顆也不剩了。此外,把葡萄糖片當成禁忌藥物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會使我們可以確切知道補充可多少克的葡萄糖,也能夠在危急的情況下有較好的掌控。如果孩子在學校低血糖,老師也比較清楚知道需要給孩子幾顆葡萄糖片。還有一種方法是只有當患兒運動時低血糖,才給他糖果。

一型糖尿病患者須知:糖果與低血糖

  有巧克力成分的糖果或者巧克力棒只會很緩慢地提升血糖,不能拿來治療低血糖。尤其是血糖低於3.6mmol/l的情況下,還可能會造成反彈現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