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不該受到歧視

1型糖尿病患者不該受到歧視

  近日,由廣東省科技廳、廣東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中山大學糖尿病研究所共同發起的“廣東省1型糖尿病轉化醫學研究”項目第一階段研究者會議在廣州召開,與會專家討論了關於1型糖尿病患者的生存現狀,並對糖尿病轉化醫學項目執行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提出了解決辦法。

  1型糖尿病只是一種疾病

  患者不應該受到歧視

  廣東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翁建平教授表示,現在社會上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還存在不同程度的歧視,這種現象十分令人擔憂。

1型糖尿病患者不該受到歧視

  專家指出,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一樣,都只是一種慢性疾病,只要規范治療,不會造成任何的不良社會影響,也不會對工作、學習、生活造成妨礙,但是很多人,甚至很多規定,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還存在不同程度的歧視。

  “現在有些學校還有規定1型糖尿病的患者不能上大學,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能上大學?有些部門規定1型糖尿病患者不能從事某些工作,這根本就是對糖尿病患者的歧視!”翁建平教授說,“以前有一個20歲的女糖友問我,她究竟該不該告訴她男朋友她有糖尿病!這種自卑不是糖尿病造成的,而是社會造成的!”

  翁建平教授認為,現在社會對於疾病患者的寬容度已經有所提高,需要醫生、社會團體、媒體加大宣傳,消除社會對1型糖尿病患者的歧視。

  廣東省1型糖尿病轉化醫學研究

  1型糖尿病教育和治療領域的首次實踐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4大類型之一,主要影響青壯年和少年兒童。目前我國缺乏1型糖尿病的流行病學調查數據,而本次“廣東省1型糖尿病轉化醫學研究”的發起就是針對我國1型糖尿病發病率逐年上升和糖尿病對於人群的危害,呼吁全社會都來關愛這些相對年輕的糖尿病患者。

  早期診斷和早期教育對於降低糖尿病並發症和提高生存質量至關重要,政府、醫生、媒體、社會團體和家長必須一起加入到幫助糖尿病患者的隊伍中,來共同抵御糖尿病高危因素,以避免不必要的致死和致殘的發生。讓每一位患者都擁有一個健康美好的人生。

  研究項目啟動以來,廣東省已有20多家大型醫院及其合作的100多家醫療機構對全省范圍內3000—5000名1型糖尿病患者進行免費的臨床檢查及長期的疾病管理。這對1型糖尿病的宣傳,提升社會對1型糖尿病患者群體的關注,樹立對1型糖尿病患者群體的正確認識,為1型糖尿病患者走向社會創造良好社會環境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的疾病,由於此病發病較慢,因此有很多的症狀被糖尿病患者忽視,只有糖尿病患

1型糖尿病人該如何合理飲食

飲食上面的問題我們大家還是要多方面的來注意,多了解這些方面的問題是利於健康的,所以我們大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