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 別拿孩子當“小白鼠”!

1型糖尿病 別拿孩子當“小白鼠”!

  1型糖尿病具有終身性,而且好發於未成年人,穩定的控制血糖是目前唯一有效和必須的糖尿病治療方法。但是,電視、網絡、報紙五花八門的糖尿病藥品保健品廣告都總是聲稱可以治愈糖尿病,糖尿病患兒的家屬應該如何應對?

  愛子心切

  別拿孩子當小白鼠

  小培5歲了,可是誰也沒想到,她已經患1型糖尿病一年多了,做父母的很著急,可是又能有什麼辦法呢?到處求醫問藥也沒有明顯的效果,血糖依然不穩定,某天看到電視上宣傳某個藥物能夠根治糖尿病,結果興沖沖買回來一看,其實就是個保健品,而且根本不能控制血糖,才吃了一次,血糖就飙到14。最近又聽說干細胞移植能夠徹底根治糖尿病,又有沖動想讓孩子去嘗試一下。

1型糖尿病 別拿孩子當“小白鼠”!

  “病急亂投醫”很多人都會存在這種困惑,尤其是對於慢性病、難治性疾病,往往只要有一絲痊愈的希望,都想去嘗試一下,但是有些話不得不說,任何疾病的治療都不得不遵循醫學科學發展規律,很多不確定的藥物和治療方法,自己或者孩子充當“小白鼠”以身試藥的同時,不但可能讓患者在經濟上承受額外負擔,最重要的是達不到治療效果,甚至贻誤治療。

  教育孩子學會自我控制

  孩子得了糖尿病,對一個家庭來說已經是很悲劇很痛苦了,但是往往在嘗試過各種治療後,精疲力盡,甚至放棄希望。其實糖尿病,尤其是1型糖尿病,在穩定控制血糖的前提下,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的。

  感冒發燒或許很平常,但是得了糖尿病人們往往羞於啟齒,尤其是孩子可能一開始會覺得自卑,這就需要家庭和社會的共同關懷,尤其是教會他們如何自測血糖,自我控制血糖。

熱門圖文
冬季你該如何對付1型糖尿病

對糖尿病人來說,冬季的血糖要比其他幾個季節高。冬季怎樣預防1型糖尿病的發生,如果你對此還不

1型糖尿病要勤於檢查,多久檢查一次

1型糖尿病雖然有較多的表現症狀及時提醒我們可能患病,但是臨床上對於1型糖尿病的確診,需要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