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未來1型糖尿病治療的六大目標是什麼?

未來1型糖尿病治療的六大目標是什麼?

  制定1型糖尿病診治指南的必要性     周智廣教授表示,從世界與中國1型糖尿病流行病學顯示,1型糖尿病發病率在全球呈上升趨勢。     1型糖尿病臨床診治具有特殊性:它的病因不同,有自身免疫性、特發性;亞型不同,分為經典型、緩慢起病型、暴發型;疾病階段不同,早期(非胰島素依賴階段),蜜月期,胰島素功能衰竭階段,並發症發生階段。     中國1型糖尿病診治現狀     1型糖尿病多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發病,其發病症狀和臨床表現卻不為大家所熟悉,以致40%以上患者知道發生嚴重並發症時才被確診為1型糖尿病,而正在治療的1型糖尿病患者中,血糖達標率不足30%。   未來1型糖尿病治療的六大目標是什麼?     指南的制定對診治水平與改善患者生活質量有重要意義     據周智廣教授介紹,《中國1型糖尿病診治指南》分13章、6個附錄。其中包括了診斷與分型、控制目標與臨床管理、胰島素治療、其他治療方法、急性並發症的診治、三級預防等多個方面,對1型糖尿病診治水平及改善1型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有重要意義。     指南中明確了1型糖尿病治療的六大目標:     1、避免症狀性高血糖和低血糖症。
  2、盡早對升高的HbA1c水平進行干預。
  3、預防家長或孩子由於糖尿病產生的心理問題。
  4、預防青春期代謝惡化。
  5、提供積極的醫療服務和糖尿病管理知識。
  6、維持正常的生長與發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