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聽力下降原來是患上1型糖尿病

聽力下降原來是患上1型糖尿病

  提及1型糖尿病並發症,一般患者都會想到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而沒有想到,糖尿病也會導致患者的聽力下降。最新的研究表明,1型糖尿病引發的神經和血管異常可能導致患者在中年時聽力下降。研究人員建議,將聽力檢查也列入糖尿病患者年度體檢的項目。

  目前國內外多項研究都表明1型糖尿病對聽力有損害,這一點都是醫學界都達成共識的了,可造成這一結果的原因還不是很明了。

  美國成年人醫療中心的研究人員對694名年齡在25歲至85歲之間的志願者進行了聽力測試。在年齡最大的一批志願者中,糖尿病患者與非糖尿病患者的聽力相當。但是,當研究人員將志願者分成不同年齡組進行測試時,年齡在60歲以下的糖尿病患者的聽力明顯弱於正常人。

聽力下降原來是患上1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現在無法確認造成1型糖尿病患者中年時期聽力下降的確切原因。但是,他們懷疑是1型糖尿病患者耳朵內部的毛細血管或者是連接耳朵與大腦的神經出現了萎縮,才造成這種結果,而神經和血管疾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

  此外,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不進行治療的1型糖尿病患者進入老年後出現癡呆、記憶力差和語言障礙等問題的幾率比正常人高50%。報告的作者認為,患者缺乏藥物控制和血糖無規律上下波動損害了他們的大腦,這可能是出現上述症狀的根本原因。這項研究還表明,按照醫囑治療的患者完全可能使出現這些問題的幾率降到與正常人相當的水平。

  研究人員說:“我們經常發現糖尿病患者存在聽力損耗的情況,通過研究發現,這種聽力損耗不是由暴露在噪音環境、某些藥物和吸煙引起的。”

  研究人員從1999年至2004年完成了志願者聽力測試和關於1型糖尿病的調查問卷,結果顯示:1型糖尿病患者中存在聽力損耗的比例大大高於普通人的比例。導致原因可能是血糖水平升高後,會對內耳的神經和細小的血管造成損害,從而造成聽力損耗。

熱門圖文
剖腹產孩子患I型糖尿病風險高!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日前報道,北愛爾蘭科學家研究發現,剖腹產的孩子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報

1型糖尿病如何高效的使用胰島素

1型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需要特別認真注意的一種病,患上了糖尿病病人要注意一下好的方法治療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