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Ⅰ型糖尿病要的是控制 別追求根治

Ⅰ型糖尿病要的是控制 別追求根治

  糖尿病,對它沒有記憶,更沒有回憶。但不知什麼原因,它突然闖進了我們的生活。

  看著女兒的成長,每一個父母心中都會湧現淡淡的喜悅。當聽到糖尿病這個名詞從醫生的嘴中說出的那一刻,尤其是聽到女兒要終身依賴胰島素的注射,我感覺內分泌科就如同地獄。

  掙扎中我告誡自己要挺住,因為可能還有一絲希望,那就是“誤診”或者還可以“根治”。但命運就是如此的殘酷,不管如何“抗爭”,剩下的只有面對。

  於是,生活固有的節奏被糖尿病無情地打破了,那一刻,發現自己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Ⅰ型糖尿病要的是控制 別追求根治

  “糖”的來臨,帶來了整個家庭的混亂與迷茫。望著孩子清澈的眼睛露出恐懼與無助,感覺自己如此懦弱。忽然發現,艱難的考驗已經降臨了,畢竟生活還要繼續,必須從自己開始,孩子在看著。

  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是糖尿病“如何根治”轉向“如何控制”。

  第二個解決問題的方向是向孩子灌輸糖尿病並不可怕。

  內分泌科主任的一句Ⅰ型糖尿病“去控制,別去根治”,終於讓我明白,現在真正可以依靠的是泵、血糖儀還有胰島素,當然,還有自己。

  於是,高血糖、低血糖、糖化血紅蛋白、黎明現象、蘇木傑現象……好多的新名詞一擁而上。尤其是Ⅰ型糖尿病,控制血糖要涉及情緒、運動、飲食、作息、激素等,但我反復告誡自己,堅持,不能放松,既然根治已經做不到了,難道控制也堅持不了嗎?

  三個月以後,終於看到了成果,孩子蒼白的臉上綻放出久違的紅暈,身高從1.50米長高到了1.54米,體重從得病前的66斤上升到86斤,精神狀態又恢復到以前的活潑勁。

  所以,天下的糖爸糖媽們,和孩子一起走在抗糖的路上,你會發現,生活一樣多姿多彩。

熱門圖文
一型糖尿病病因病理

1型糖尿病是常見的糖尿病,就是我們平常說的糖尿病,如果發現不及時的話,胰島素分泌會越來越少

晚期1型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呢

1型糖尿病晚期症狀是什麼?們要注意了解1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1型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影響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