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日常護理要注意

1型糖尿病日常護理要注意

  1型糖尿病是由於免疫系統發育不良或免疫應激引發的糖尿病。又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或青少年糖尿病,易出現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因為它發病患者多為35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而且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生使用胰島素治療。

  1型糖友護理須知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對1型糖尿病患者的護理就更需注意,糖尿病專家告訴我們,1型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如下幾個事情:

  1.生活方式要改變:戒煙、保持體重在一定范圍、經常鍛煉(每天適度鍛煉30分鐘左右)、多喝水少吃鹽。

  2.保護皮膚:1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保護自己的皮膚,1型糖尿病患者要及時處理自己的潰瘍和創傷,以防1型糖尿病患者發生嚴重的感染。

  3.1型糖尿病患者要每天刷牙,並使用牙線,定期去檢查口腔,以防1型糖尿病患者發生牙龈疾病。

  4.1型糖尿病患者每天洗腳並注意檢查:對於小傷口、潰瘍或起水泡1型糖尿病患者都要認真對待,以防日後發生嚴重後果。另外,1型糖尿病患者剪腳趾甲時要注意,別剪破周圍皮膚。有問題要及時就醫。

1型糖尿病日常護理要注意

  5.定期檢查視力:所有的1型糖尿病患者每年都應該去醫院檢查眼睛,醫生會告訴你關於1型糖尿病是否對您的眼睛產生損害。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青春期過後5年,就該開始每年一次的眼科檢查。以預防1型糖尿病患者並發眼病而不自知。

  1型糖患者需定期做的檢查

  由於兒童患1型糖尿病是最多的,加上年紀小,缺乏對疾病的認知,所以很容易引起血糖失控,從而導致並發症發生。為此,糖尿病專家提醒,1型糖尿病的兒童必須要定期做檢查,以便及時采取對應的治療。

  1、足部檢查:

  每天洗腳並注意檢查,對於小傷口、潰瘍或起水泡都要認真對待,以防日後發生嚴重後果。另外,剪腳趾甲時要注意,別剪破周圍皮膚。有問題要及時就醫。

  2、皮膚檢查:

  注意保護皮膚,注意保護皮膚,及時處理潰瘍和創傷,以防發生嚴重的感染。

  3、口腔檢查:

  每天刷牙並使用牙線,定期去檢查口腔,以防發生牙龈疾病。

  4、腎功能檢查:

  糖尿病患者每年都要進行尿常規檢查以及血肌酐水平的檢查,以便確定腎功情況。

  5、血壓血脂檢查:

  糖尿病很容易合並心髒病,因此糖尿病患者要經常血壓、血脂,還要查心電圖。

熱門圖文
需要警惕1型糖尿病的一些症狀

1型糖尿病是會給很多的人的身體照成不小的傷害的,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症狀帶來的傷害,

1型糖尿病患者必須要做的檢查有哪些呢?

糖尿病中的1型糖尿病多發生於青少年,因胰島素分泌缺乏,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補充以維持生命。在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