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導致1型糖尿病的因素都有什麼

導致1型糖尿病的因素都有什麼

  隨著社會生活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患病幾率越來越高,已經成為危害人們身體健康最嚴重的疾病之一,而糖尿病又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主要在兒童中的患並幾率比較大,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可能會對孩子的身體帶來嚴重的危害,可能導致全身性的並發症。那麼導致1型糖尿病的因素都有什麼呢?下面就來你看一下專家是怎麼說的。

  1、化學物質及藥品:有些化學物質或藥品可以侵入胰島b細胞,導致胰島b細胞破壞,最終導致選擇性的b細胞損傷和糖尿病。

  2、自身抗體:胰島素是由b細胞分泌的,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存在多胰島b細胞自身抗體.這些自身抗體錯誤地攻擊並且殺死自身胰腺中正常的b細胞,致使機體無法正常分泌胰島素,因而導致了一型糖尿病的發生.是糖尿病是怎樣引起的的關鍵。

  3、病毒感染:可能的病毒有腮腺炎病毒、風疹病毒、柯薩奇b4病毒等.這些病毒並不直接引起2型糖尿病,但是,因為這些病毒所含有的蛋白質與人體胰腺中可以產生胰島素的b細胞上的蛋白質非常相似,因此,人體免疫系統錯誤地將b細胞當成了侵入人體的病毒,而進行攻擊,最終殺死了正常的b細胞,使得人體喪失了產生分泌胰島素的能力,從而引起1型糖尿病發生。

  4、遺傳:遺傳在1型糖尿病發病中有一定的作用,如果雙胞胎患1型糖尿病,一致率可達50%,也就是說其中之一得病,另一個就有50%的患病機率.而父母有糖尿病,兒女患病率僅為2~5%。

導致1型糖尿病的因素都有什麼

  5、牛奶:有些研究發現,嬰兒喝過多的牛奶,有可能使發生1型糖尿病的危險性升高.盡管這種可能性很小,但是畢竟有研究發現牛奶有可能增加了發生1型糖尿病的危險性,因此這就進一步強調了母乳喂養的重要性。

  以上就是專家關於誘發1型糖尿病的五大因素是什麼的介紹,相信您已經有所了解了,希望對您能夠有所幫助。

  最後專家溫馨提示:其實糖尿病並不是那麼的可怕,可怕的是怕糖尿病誘發並發症。如果僅僅是糖尿病控制血糖的話是很好控制的,糖尿病是不能根治,一般的藥物只能起到降糖的作用,所以的了糖尿病千萬不要亂吃藥,盲目就醫。這就要求廣大朋友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自身的保健,有保健意識。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到正規的醫院去治療防止病情就能一步惡化。最後祝願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友需要戒煙嗎?

1型糖尿病欄目綜合對於各位糖友而言,吸煙對動脈的損害相當大。伴有糖尿病下肢動脈病變或冠心病

Ⅰ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三大誤區要糾正

東南大學醫學院副院長、中大醫院內分泌科博士生導師孫子林教授,江蘇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博士生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