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生活中1型糖尿病怎樣護理

生活中1型糖尿病怎樣護理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其實,青少年兒童也很可能患有糖尿病。如果患上糖尿病將嚴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那麼,在生活中1型糖尿病怎樣護理呢?下面我們一塊來看一下。

  1、多飲、多尿、多食易饑,但體重減輕,消瘦明顯,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幼兒在自己能控制小便後又出現遺尿,常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2、起病較急。約有1/3有患兒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

生活中1型糖尿病怎樣護理

  3、長期血糖控制不滿意的患兒,可於1~2年內發生白內障。晚期患兒因微血管病變導致視網膜病變及腎功能損害。

  4、易患各種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膚感染,女嬰可合並霉菌性外陰炎而以會陰部炎症為明顯的症狀。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糖尿病1型應該注意什麼的知識,希望患者朋友及時的了解,發現問題及時的治療,讓自己早日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預防1型糖尿病的運動方法

糖尿病不僅毀壞了患者的一生,還會對糖尿病患者的家庭造成嚴重的打擊、帶來巨大的負擔。因此預防

為什麼說“防住小胖墩,就是防住糖尿病”?

最近,我接診了一名11歲的小糖友。入院時,她體重達90公斤,空腹血糖11.1毫摩爾/升,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