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

1型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

  生活中,對於糖尿病甚至是任何疾病,我們都要做好預防工作,避免糖尿病給我們自身帶來痛苦。因此,積極做好糖尿病患的預防很關鍵。人們要注意並發症的出現,那麼,1型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白內障     據了解在白內障患者中,糖尿病患者約占30%。由於糖尿病患者血液中和眼內房水中葡萄糖濃度偏高,葡萄糖在代謝中轉變為山梨醇物質積聚在晶體內,造成晶體纖維腫脹,進而斷裂、崩解,最終完全混濁,引起患者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二、腎病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引起腎髒內的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常見的合並症,一般發生於患糖尿病5~15年之後。近年研究表明,糖尿病腎病的早期常無任何腎病症狀,一旦出現尿蛋白定性試驗陽性,說明患者已有持續性蛋白尿,其腎髒內的腎小球硬化,基底膜增厚,此時的糖尿病性腎病已進入中、晚期,如不及時有效地治療,三五年後將發展成腎衰。     三、腦血栓     調查表明,糖尿病人腦血栓的發病率為非糖尿病人的12倍。糖尿病由於血糖增高。可使血液變得粘稠,血小板聚集性增加。血流緩慢,極易發生腦血栓。同時,體內各種代謝發生紊亂,引起高血脂、高血壓,加重動脈粥樣硬化,幾種因素互相協同作用,最終發生腦血栓。   1型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     四、膀胱病     糖尿病人持續的高血糖可損害盆神經的感覺傳入纖維以及支配膀胱逼尿肌和內括約肌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使膀胱感覺缺損和逼尿肌張力下降,表現為尿意降低、膀胱容量增大、排尿次數減少。間隔時間延長。晚期由於膀胱逼尿肌和內括約肌麻痺,出現神經性膀胱的典型症狀--尿潴留和充溢性尿失禁。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於“1型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專題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1型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治療並發症的危害,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