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哪些人易高發?

1型糖尿病哪些人易高發?

  雖然我國1型糖尿病的患病人數逐年增加,但也不要恐慌。只要積極的采取措施預防積極的采取措施治療就會使病情得到控制。對於1型糖尿病的如何診斷一直是困擾大家的問題。

  為了解目前中國1型糖尿病患者的情況、1型糖尿病目前的控制現狀如何,2010年起,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委、中山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副院長翁建平帶領他的團隊率先在廣東部分地區建立了1型糖尿病患者登記制度。登記結果顯示,廣東3159例1型糖尿病整體血糖監測頻率低,每天平均血糖監測頻率僅為0.6次,遠低於指南要求的4~7次。同時還存在胰島素治療不規范、治療方案不合理、糖化血紅蛋白達標率低、各種急慢性並發症高發等問題。

  1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有什麼?

  1.各種致病因素引起胰島素的來源不足,空腹胰島素水平下降低於5vIU/ml以下時為1型糖尿病。診斷依據:空腹胰島素低於5vIU/ml,空腹血糖超過6.8mmol/L以上診斷為1型糖尿病。這也是1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

  2.1型糖尿病患者易患各種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膚感染,女嬰可合並莓菌性外了且炎而以會闖關為明顯的症狀。長期血糖控制不滿意的1型糖尿病患兒,可於1~ 2年內發生白內障。晚期1型糖尿病患者因微血管病變導致視網膜病變及腎功能損害。

  3.1型糖尿病病起病較急,約有1/3Ⅰ型糖尿病患者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多飲、多尿、多食易饑,但體重減輕,消瘦明顯,疲乏無力,精神萎靡,視物模糊。1型糖尿病幼兒在自己能控制小便後又出現遺尿,常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這是1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之一。

熱門圖文
一型糖尿病的治療要做哪些預防工作呢

大多數的人認為糖尿病是老人的專利,現如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患有糖尿病,年輕人一般患有的都是

得了1型糖尿病會遺傳給下代嗎

得了1型糖尿病會遺傳給下代嗎?對於這個問題,是許多年輕朋友們都非常關注的問題,由於對疾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