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3招幫孩子戰勝1型糖尿病

3招幫孩子戰勝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多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近年有逐漸增多的趨勢。除了必要的胰島素治療,日常調養也很重要。近日,加拿大《讀者文摘》雜志刊文,請醫生、營養學家和健身教練分別支招,教家長幫孩子戰勝1型糖尿病。

  保持健康飲食

  患兒老想吃面包、餅干等高糖食品,這時應該向孩子解釋,這些食物會使血糖急速升高,引起口干、疲勞和胃痛。可以帶他去食品店,告訴他哪些是有營養且有益健康的食物,讓他快樂地接受平衡飲食。建議買一本食譜,看一看哪些是低糖食物,做飯時給孩子添加。例如,肉桂有助於平衡血糖,檸檬和醋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以用豆類取代面粉,建議每2~3個小時給孩子加餐一頓。

  補充多種維生素

  每天給孩子補充含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以及歐米茄-3型脂肪酸的復合維生素制劑,有助於平衡患兒的血糖水平。

  通過鍛煉,減少胰島素依賴

  運動可以讓身體儲存的葡萄糖轉化為能量、控制血糖水平,並且減少對胰島素的依賴。注意運動前後應檢測血糖,以便明確運動對身體的影響。運動時,患兒應隨身攜帶高糖零食,以備低血糖救急之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