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細胞移植助1型糖尿病患者預防低血糖

細胞移植助1型糖尿病患者預防低血糖

  1型糖尿病(T1D)患者胰島素治療後,隨著時間的推移會發生低血糖(低血糖症),其是胰島素治療的並發症。但最新研究證實這些患者在接受胰島細胞移植後能夠恢復正常的血糖識別機制,相關研究論文發表在Diabetes雜志上。

  嚴重低血糖時1型糖尿病患者在胰島素治療後威脅生命的並發症,機體抗低血糖的防御機制被破壞了很長一段時間後發生,會造成顫抖,煩躁,意識不清,胸悶,氣短,甚至抽搐或意識喪失。

  在這項研究中,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Michael R. Rickels等人,I型糖尿病病人在接受胰島細胞移植6個月後恢復自身血糖正常水平的能力增加,胰島細胞移植能夠恢復患者內部識別血糖水平的能力。

  胰島是胰腺內細胞微小簇,包含多個類型的細胞,包括生產胰島素、幫助身體處理糖的細胞。這項研究的結果表明,胰島細胞移植可能是一種有效治療有顯著低血糖事件的1型糖尿病的新方法,這些患者身體不能夠認識到自己的低血糖水平。胰島細胞移植能顯著改善病人的抵御機制,幫助機體“認識”低血糖症狀,消除嚴重低血糖發作可能性。

  接受胰島細胞移植(收到來自已故捐贈者的胰島)患者,有時是通過兩個獨立的植入。在這項研究中,低血糖不了解和頻繁嚴重低血糖事件的12名患者,進行植入一個或兩個胰島以達到胰島素獨立性。植入前,受試者都有近30年病史的,他們的機體識別低血糖能力在植入前和在六七個月之後被測量。

  然後與對照組比較。胰島細胞移植後,受試者不再需要額外的時間來降糖。此外,移植後他們的身體能夠適當地回應實驗胰島素誘發的低血糖。現在,我們已經看到了胰島細胞移植能改善機體防御低血糖的能力,我們正在評估胰島素移植對防御機制的恢復是否是更長期。

熱門圖文
細胞的移植助1型糖尿病患者可預防低血糖

1型糖尿病(T1D)患者胰島素治療後,隨著時間的推移會發生低血糖(低血糖症),其是胰島素治

卡介苗能治1型糖尿病嗎

眾所周知,卡介苗接種是用於預防結核病,怎麼能治1型糖尿病呢?有些糖尿病專家也有這樣的想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