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

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

  隨著糖尿病的年輕化現象,越來越多的兒童和青少年患上了糖尿病,1型糖尿病主要指由於胰島β細胞破壞而導致內生胰島素或C肽絕對缺乏,臨床上易出現酮症酸中毒。而飲食對於糖尿病來說非常重要,但是很多患者不知道怎麼吃有助糖尿病。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怎麼吃有助於病情?下面由糖尿病專家為您講解如下:

  一、糖尿病飲食是稱重治療飲食,對所需食物,均應在烹調前將皮、根、骨等不能食用部分去除後稱重、加工,然後進行烹調。在烹調過程中不加糖、少用或盡量不用煎炸烹調法,要多采用炒、蒸、煮、炖、煨等方法,蔥、姜、醬油、醋等調料不加限制。兒童糖尿病患者需終身飲食治療,平時既要按治療飲食要求攝取營養素,又要兼顧飲食習慣年齡特點,盡可能做到花色品種豐富,美味可口,質地細軟,易於消化。吃“健康的糖”。“健康的糖”指的是全麥谷物、水果、蔬菜和低脂牛奶。去超市,要選新鮮的食物,少買罐頭、盒裝食品和冷凍食品。要挑選加工程序最少的食物,不買已加工好的或半成品食物。

  二、吃“健康的糖”。“健康的糖”指的是全麥谷物、水果、蔬菜和低脂牛奶。去超市,要選新鮮的食物,少買罐頭、盒裝食品和冷凍食品。要挑選加工程序最少的食物,不買已加工好的或半成品食物。

  三、嚴格限制蜂蜜、蔗糖、麥芽糖、果糖等純糖制品,如一定要吃甜食,可用甜葉菊、木糖醇、阿斯巴糖等甜味劑代替蔗糖;高糖分水果即含糖量高於10%~15%的水果,如柿子、荔枝、紅果、甘蔗等盡量不食用,可選用含糖量低的西瓜、桃、蘋果、枇把,也可用西紅柿、黃瓜、青蘿卜代替。食用水果時,應適當減掉部分主食,時間要妥善安排,最好放在2餐之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