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白領漸成1型糖尿病新寵

白領漸成1型糖尿病新寵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類型,起病較急,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們飽受1型糖尿病的折磨,有研究發現,職場白領壓力過大易患1型糖尿病。專家表示,高蛋白、高脂肪的飲食特點使如今的許多白領攝入過多熱量,加上平時運動太少,身體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積聚了很多脂肪。

  此外,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也使不少白領經常處於緊張情緒之中,而緊張情緒可導致機體產生胰島素抵抗,即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血糖不能充分地分解和利用,從而使血糖升高,導致1型糖尿病的發生。

  心腦血管疾病、惡性腫瘤、代謝性疾病已經成為當今人類的三大殺手,要遠離這些生活方式性疾病,除了要勞逸結合,避免緊張情緒以外,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尤為重要。專家表示,只有從基因、地域、季節和個人體質四個方面“順應自然”,才能真正實現合理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