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簡單說說糖尿病對患者有哪些危害

簡單說說糖尿病對患者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常見的一種疾病,患者自己常常不以為然,那是因為很少有人知道糖尿病真正的危害。它不僅會影響患者身體其他機能,嚴重的還會有生命危險。以下這些糖尿病的危害是要引起大家的高度注意的:

一、腎髒的危害,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循環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病腎病發生和發展。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

二、心腦血管的危害,心腦血管並發症是糖尿病致命性並發症。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血管收縮與擴張不協調,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形成高血糖、高血脂、高粘血症、高血壓,致使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指數。

三、急性並發症,糖尿病危害還包括急性並發症,尿病合並感染:發病率高,兩者互為因果,必須兼治。常見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和肺結核、泌尿系感染和皮膚感染。糖尿病高滲綜合症:多發生於中老年,半數無糖尿病史,臨床表現包括脫水嚴重,有時可因偏癱、昏迷等臨床表現而被誤診為腦血管意外,死亡率高達50%。

四、乳酸性酸中毒危害,患者多有心、腎髒疾病史,或休克、有感染、缺氧、飲酒、大量服用降糖靈史,症狀不特異,死亡率高。

小編覺得,糖尿病患者不是一個人在跟疾病做抗爭,更是在對家人朋友負起自己的責任。所以,及時就醫找醫生,對症下藥才能及時解決糖尿病的危害。最後,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胰島素治療1型糖尿病疾病

不少的人是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1型糖尿病患者是要對這種病的出現積極的注意好的治療方法,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飲食禁忌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飲食禁忌?   1.花生、核桃、榛子、松子仁等脂肪含量也不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