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

1型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

稍微有點糖尿病常識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有1型和2型之分,不同類型的糖尿病在病因、病情症狀表現及危害方面也大不相同。臨床上1型糖尿病患者數量較多,可是很多人對這類糖尿病的相關常識並不了解,特別是病因方面,也因此導致1型糖尿病發病率急速上升。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講解相關常識,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1型糖尿病,是發病很急的一種糖尿病,原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多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也可發生在其他各種年齡階段。那麼,1型糖尿的病因是什麼呢?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胰島素不能正常分泌。

遺傳因素:研究表明,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抗原異常上。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為,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都很容易患上該病。

病毒感染:病毒,如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1型糖尿病中起作用。很多專家指出,病毒也能引起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1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

其他因素:如牛奶、氧自由基、一些滅鼠藥等,這些因素是否可以引起糖尿病,但是尚未證實。

以上介紹的就是,1型糖尿的病因是什麼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生活中,預防糖尿病是非常重要的,要注意以上因素,防止疾病給自己造成傷害。如果在糖尿病方面還有疑問,可繼續關注鳳凰中醫糖尿病專題。

以上為您詳細介紹1型糖尿病的病因,希望能夠幫助大家進一步了解病情,生活中能夠做到有針對性預防。如果您還對1型糖尿病存在其他疑問,你可以進一步咨詢專家,相信專家能給您更專業細致的答復,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兒童1型糖尿病的6大症狀

1型糖尿病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見的疾病,導致患者失明、死亡的幾率越來越高,危害是非常大的。想要

什麼是引起1型糖尿病的原因

其實1型糖尿病的種類還是很多的,由於引發的原因不同,導致1型糖尿病症狀也是不同的,很多人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