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出現的病因是什麼

1型糖尿病出現的病因是什麼

是會有不少的病都是能夠出現的,所以病人們是需要多發現和注意,在患上了1型糖尿病以後病人們都也是比較害怕的,在了解好了這些問題病人們是需要多了解病因,那麼,1型糖尿病出現的病因是什麼?下面就和專家一起解答吧。

遺傳因素:研究表明,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抗原異常上。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為,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都很容易患上該病。

病毒感染:病毒,如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1型糖尿病中起作用。很多專家指出,病毒也能引起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1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

其他因素:如牛奶、氧自由基、一些滅鼠藥等,這些因素是否可以引起糖尿病,但是尚未證實。

以上介紹的就是疾病的病因是什麼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生活中,預防疾病是非常重要的,要注意以上因素,防止疾病給自己造成傷害。

熱門圖文
Ⅰ型糖尿病青睐青少年

廣東保守估計有5萬名Ⅰ型糖尿病患者,主要是青少年和兒童,發病年紀輕,臨床症狀重,普遍血糖控

1型糖尿病病發的病因有哪些

1型糖尿病是很常見的糖尿病的病因是會給很多的人和家庭帶來極大的傷害,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