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

1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

會有很多的疾病它是會有不少的類型的,這人們在心中也是要多來了解和認識的,因為1型糖尿病的出現也是會給患者造成了很大的生活不便,而對於這些症狀很多人都不了解,這人們也是要多了解,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下面具體解答吧。

糖尿病症狀加重:如極度口渴、多飲、多尿和消瘦。

胃腸道反應:急性起病、進食減少、惡心、嘔吐,持續劇烈腹痛或伴有肌緊張,但常常沒有腹瀉,有時可誤診為急腹症。

脫水征:眼窩塌陷、皮膚干燥、嘴唇干裂、口干、捏起皮膚後皮膚不能很快彈回。

酸中毒征象:呼氣深長,呼出的氣體有爛蘋果氣味。

其他:頭暈、頭痛、神志模糊、嗜睡及極度乏力,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胰島素治療時出現低血糖或高血糖時的信號。

多尿:夜尿多,小孩子可能會出現尿床。

多飲:喝水多,有時晚上也要起來喝水。

多食:吃得多,食量明顯增加,由於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家長會認為孩子是長身體才吃得多,因此這一症狀易被忽視。

體重減輕(少):無明顯誘因,出現體重減輕或很快消瘦。

乏力並有精神萎靡:疲勞乏力,精神狀態不佳,喜歡窩在床上,不願意活動。

視物模糊:血糖迅速升高會導致視力下降,看不清東西。

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1型糖尿病具有酮症酸中毒的傾向,如果血糖控制不良,當血糖大於13mmol/L時,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嬰兒多尿、多飲不易被發現,可很快發生脫水和酮症酸中毒。有下列表現時應該注意考慮酮症酸中毒的可能:

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因此如果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出現了上述的症狀就應該進行及時的治療只有這樣才能將給糖尿病患者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希望上述內容對糖尿病的治療提供幫助。

上面也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出現以後的症狀,所以人們也是需要有所了解和認識,尤其是疾病的症狀病人也要多了解好在積極的進行預防和有效的治療。同時也能讓疾病無法入侵。

熱門圖文
治療1型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生活中人們對有I型糖尿病是再熟知不過了,I型糖尿病的存在會給

剖腹產的孩子比順產的易患Ⅰ型糖尿病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日前報道,北愛爾蘭科學家研究發現,剖腹產的孩子更容易患上糖尿病。&nb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