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I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I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是個疾病就會有不同的類型,這我們也是需要多進行了解,因為I型糖尿病的出現人們也不會好奇了,因為這是較為常見的疾病,這病人也要多來了解最為常見的飲食方法,那麼,I型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下面咱們解答吧。

一、平衡膳食。實際上,1型糖尿病患者什麼都可以吃,關鍵是吃什麼,吃多少量。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二、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

糖類: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

纖維素: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吸收。

三、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上面也就是說的疾病出現以後的飲食,我們也是要多了解,同時病人也要積極地了解其飲食的方法,了解這些問題才能接受正確的治療,及時的躲避危害的出現。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運動治療要點

在臨床上1型糖尿病多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活動,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疾病,糖尿病所表

Ⅰ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三大誤區要糾正

東南大學醫學院副院長、中大醫院內分泌科博士生導師孫子林教授,江蘇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博士生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