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1型糖尿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咱們大家在應對一些疾病的時候也是會擔心身體的,但疾病也已經出現了我們就要坦然的面對,所以在患上了1型糖尿病人們也是需要來了解其中的一些日常的飲食生活了,那麼,1型糖尿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下面和專家解答吧。

1、應該多吃豆制品適量地進食豆制品(豆汁、豆腐等)確實對健康大有好處。豆制品不含糖,並不是說它不會轉化為糖,只是轉化地較慢(大約需3個小時),最終也會轉化為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特別是對於老年人和糖尿病病程較長者,若不注意,大量食用過多的植物蛋白,會造成體內含氮廢物過多,加重腎髒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減退。合並有蛋白尿者,最好禁食。盡量以魚、禽等白色肉類為主。

2、水果甜萬萬不能吃,很多病友提起水果如談虎而色變,自患病後不敢問津。其實有些水果含糖量比較低,如蘋果、梨含糖10%—14%,香蕉含糖20%,西瓜含4%。水果可以吃,但要適量。對於餐後血糖低於10毫摩爾/升的病友來說,每日可以吃1個蘋果或梨,但要放在兩餐之間吃,並將水果的熱量計算在總熱量之內。如果進食水果量較大,則應從總的飲食中扣除這部分熱量。換言之,就是要少吃些主食。

3、堅果類(如花生、瓜子、核桃、杏仁等)不含糖,所以,成為很多病友的消遣食品,隨時隨地拿來品一品。但其含油脂高、熱量大,100克該類食物可產生相當於200克主食所產的熱量。高熱量的這類飲食會導致脂肪儲備、體重增加,而且會轉變成葡萄糖,因此,應限制堅果類食物的攝入。假如每天食20粒花生米,那麼,炒菜時就無需放油!

通過以上內容,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患者也應要注意疾病的出現,做好防治工作,以免給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