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具體有哪些病因

1型糖尿病具體有哪些病因

在身體上有了疾病以後也是很多的人不想在看見的,這我們大家也是要多來了解疾病到來以後的類型,特別是1型糖尿病它也是比較慢的一種疾病,這類疾病出現的時候病人也要積極的來了解原因,那麼,1型糖尿病具體有哪些病因?下面和專家解答吧。

一、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病因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抗原異常上。

二、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這些1型糖尿病病因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1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是什麼呢?

三、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一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

上述內容對疾病的病因作了簡單介紹,通過以上的這些介紹,希望能幫助了解疾病的發病原因,在生活中做好疾病的預防措施,有效的避免疾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I型糖尿病和II型糖尿病的差別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代謝性疾病,現在人們患上1型糖尿病的幾率也越來越高。1型糖尿病是一種常見

如何治療1型兒童糖尿病?

兒童1型糖尿病是比較少見的1型糖尿病的一種,但是對小孩子的傷害卻是很大的,必須及時進行兒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