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1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1型糖尿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太多的麻煩,治療1型糖尿病要做很多的檢查,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診斷事項,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了解症狀特征。生活中1型糖尿病的護理怎麼進行呢?

●步行鍛煉:糖尿病人最佳的運動是快速步行。這是所有運動中最安全、最輕松和最有效的一種。也是改善胰島素的利用或制造效率。如果你每天快走1哩 (1.6公裡)路,可燃燒100卡熱量,一年後,你將減掉5公斤以上的體重。運動中的肌肉可以把糖分排出血液之外,但是要在醫生指示的范圍內進行。每天散步半小時,或是一周散步三次,一次一小時,對多數人而言,都是合宜的。一旦你的體能提升之後,你也可以增加運動量。

●定期做運動:定期運動對所有的人(不論有沒有糖尿病)都有好處。運動強化心跳、控制血糖、促進血液循環至四肢末梢。運動可降低膽固醇及脂肪的濃度,並提升高密度脂蛋白(HDL,是有益的膽固醇,能防止疾病)的濃度,運動幫助你控制體重、增加活力、睡眠安穩。運動也有助於增強你的毅力及耐力。定期運動還對情緒有正面的作用,尤其對抑郁的人有益。

●減 肥:減輕體重是當務之急。80%的成人型糖尿病患者體重過重。他們經常久坐,而且吃很多東西。肥胖可能削減胰島素的受體,使糖類無法進入細胞,而停留在血液中。如果你超重,飲食及運動能幫助你減輕體重及使血糖恢復正常濃度,這可能就是你所需要的。

●常泡熱水澡:熱水浴療法對於Ⅱ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種更好的治療方法,尤其對不能從事體育鍛煉的患者可能更為有益。熱水浴還能使他們的睡眠有所改善,心情也好多了。當水溫超過40攝氏度時,患者需要有人扶著離開浴缸,因為他們走出澡盆後會感到頭暈,不容易站穩。

●勿走極端:或許你用盡各種時下的減肥餐,甚至嘗試禁食,結果仍無法減輕

在生活中1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很重要,1型糖尿病一直威脅著患者的健康,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都在為病而發愁,有效地治療1型糖尿病的方法是很多的,人們要關注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生活中也要注意1型糖尿病的預防。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診斷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那份苦楚人們難以體會的,糖尿病患者要是帶上了卻疾病的心裡,但是很多時候效果還是

前期飲食干涉可防止兒童得一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遺傳要素和環境要素長時間一同作用所引起的一種緩慢疾病,一型糖尿病是糖尿病裡面的一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