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治療前的注意事項

1型糖尿病治療前的注意事項

對於1型糖尿病其實大家了解不是很多的,早期1型糖尿病的表現形式是很多的,1型糖尿病患者只能是早期經過積極的治療後,1型糖尿病才能有一個很好的控制,關於1型糖尿病的一些治療,生活中要注意了解。那麼患者在治療前要注意什麼呢?

第一,健康教育

糖尿病的人群預防是病因預防,最重要的措施是對公眾的健康教育,提高全社會對糖尿病危害的認識,教育對象不僅是糖尿病患者和家屬,還著眼於以預防為目的的公共教育,使整個社會提高對糖尿病危害的認識以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

第二,預防和控制肥胖

肥胖是糖尿病肯定的危險因素。肥胖者,尤其是高血壓肥胖者,減輕體重就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肥胖者應嚴格限制吃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能量的過分攝取。

第三,加強體育鍛煉和體力活動

經常性的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減輕體重,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從而預防糖尿病及其並發症。

第四,提倡膳食平衡

提倡膳食平衡首先要調節飲食,避免能量的過多攝人。可用復雜的碳水化合物取代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有益於控制血糖,改善脂蛋白構成,因此富含纖維素的天然食品如谷類、水果、蔬菜應該。其次,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人。血清膽固醇是飽和脂肪酸高水平攝人的標志。有糖尿病陽性家族史且血清膽固醇高的人尤應注意避免飽和脂肪酸的攝人過多。

溫馨提示:1型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傷害性很高,對於1型糖尿病大家都很擔心,盡早檢查出關於1型糖尿病的症狀,這樣有助於疾病的治療,可以檢查確診1型糖尿病的方法也有不少,生活中要注意了解。

熱門圖文
自身免疫型糖尿病的5個時期

1型糖尿病的五大期  1型糖尿病又分自身免疫型(1a)及特發性(1b)兩種,本篇主要介紹自

早期1型糖尿病有什麼典型症狀

1型糖尿病是依賴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患者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隨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