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有哪些護理的方法

1型糖尿病有哪些護理的方法

糖尿病是目前發病率極高的疾病,希望大家不再疑惑,從而在臨床上使患者早日采用有效的治療手段,早日走向康復,避免疾病的嚴重症狀危害患者受損的身體健康,下面針對“1型糖尿病有哪些護理的技巧”進行詳細的指導分析:

1型糖尿病有哪些護理的技巧?

1.提供適宜的休息環境:因糖尿病腎病患兒住院時間長,居室應清潔、舒適,房間布置要適合小兒心理特點,充滿童趣;因勞累是造成病情復發的誘因,故要適當限制糖尿病腎病患兒活動,但一般不必嚴格臥床休息,僅重度水腫者需臥床;平日可定時下床輕微走動,既可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也可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血栓形成,但不要過度勞累,以免出現病情反復。

2.防止感染:糖尿病腎病患兒由於長期低蛋白血症及免疫球蛋白降低,致使機體抵抗力降低,極易繼發感染。所以糖尿病腎病患兒要做好晨晚間護理,預防口腔及泌尿系感染。室內要定期消毒,經常開窗換氣,保持空氣新鮮,溫、濕度適宜,避免與感染性疾病的患兒接觸,拒絕有感染性疾病的探視者進入患兒居室。

3.皮膚護理:因糖尿病腎病患兒體內蛋白質長期丟失,浮腫及血循環障礙,致皮膚抵抗力降低彈性差容易受傷,若病重者臥床休息更應加強皮膚護理。保持皮膚的干淨,避免皮膚受損等等

希望大家不再疑惑,從而在臨床上使患者早日采用有效的治療手段,早日走向康復,避免疾病的嚴重症狀危害患者受損的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