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

1型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給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是危害患者健康一種重要疾病,人們要注意避免糖尿病的騷擾,就要注意治療方法,擺脫糖尿病的方法也是很多的。1型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

目標是保證患者有良好的生活質量(即盡可能避免嚴重的低血糖事件)和滿意控制代謝水平(即積極預防糖尿病並發症)。最恰當的胰島素治療方案是三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以控制餐後高血糖及注射一次(有時需要兩次)長效胰島素以維持餐間及夜間的血糖水平。

胰島素類似物與傳統的胰島素相比具有藥代動力學上的優勢,如lispro或aspart胰島素具有超短效的活性,glargine或detemir胰島素能模擬基礎胰島素特性。無論采用何種胰島素治療方案,患者都應該首先接受特殊的宣教,並學會定期自行監測血糖,以及時調整治療方案,推動血糖達標。

針灸推拿:這不是指病人自己隨便去做針灸、推拿,而是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比如針對糖尿病並發症出現肢體麻木、刺痛可以通過推拿來改善,推拿的目的主要是配合或者輔助來改善血糖,但對一些糖尿病新型合並症的病人不建議做推拿。

氣功療法:氣功療法具有心身療法和體育療法的雙重作用。靜功偏於心身療法,動功偏於運動療法。氣功強調自然、放松、動靜結合、循序漸進,有利於糖尿病血糖控制和並發症的防治。

以上為您介的是糖尿病的常見的治療方法,專家說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當中,不能生氣也要過分激動,這樣會導致血糖的上升,另外在飲食上避免食用含糖的食物,另外澱粉類的食物也不能吃,否則會導致血糖的上升。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

隨著糖尿病的年輕化現象,越來越多的兒童和青少年患上了糖尿病,1型糖尿病主要指由於胰島&be

家長應該如何陪同兒童一型糖尿病使用胰島素

對於未成年的1型小糖友,注射胰島素時常常會有家長陪同協助,而作為孩子的家長,在協助小糖友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