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專家介紹1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

專家介紹1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

患上了1型糖尿病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給患者的心理和生活帶來了煩惱,糖尿病患者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正確的治療方法,讓患者早日擺脫疾病的痛苦。當然1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也很重要。

1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有哪些?

1、1型糖尿病多見於青少年身上,通常在35歲前發病,占所有糖尿病患者的10%以下。

2、1型糖尿病者極易出現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是由體內胰島素嚴重不足所導致的,主要症狀為:疲倦、厭食、惡心、嘔吐、極度口渴、尿量顯著多於平時;還常出現頭暈、頭痛、表情淡漠、嗜睡、煩躁,呼吸加深加快;有的病人呼出的氣體中帶有爛蘋果味。病情進一步惡化,則尿量減少,皮膚干燥,眼球下陷,脈搏細弱快速而且不規整,血壓下降,四肢冰冷。

3、1型糖尿病人可能出現視力模糊或缺失現象。如果確診為是患有I尿的病人,要對此加以重視,特別是青春期過後5年,每年至少進行1次眼科檢查,觀察病情發展狀況,防止糖尿病對眼睛造成失明等危害。

專家強調,對於1型糖尿病的診斷,大家在早期一定要注意這些症狀,不要忽略了,及早的預防以及積極地治療很重要,以免出現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危害。

熱門圖文
小感冒竟引發爆發性1型糖尿病!

昨天,14歲的李冰(化名)因患了爆發性1型糖尿病,在福州總院風濕內分泌科接受治療。而在前一

1型糖尿病的十個症狀表現

   1型糖尿病多發生於青少年,因胰島素分泌缺乏,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補充以維持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