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一般有哪些症狀

1型糖尿病患者一般有哪些症狀

1型糖尿病是我們常見的疾病,糖尿病的存在嚴重的威脅著我們的健康。正確認識早期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可以及時的治療,及時檢查和治療糖尿病。有利於疾病的康復。糖尿病患者的診斷非常關鍵。 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一般會出現哪些症狀?下面我們來聽聽專家的具體介紹。

1型糖尿病患者一般會出現哪些症狀?

1、急性代謝紊亂期:臨床出現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狀甚至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2、永久糖尿病期:在此階段由於胰島β細胞的功能完全衰竭,體內基本無自身胰島素的分泌,需要完全依靠外源性胰島素維持生命和防止酮症酸中毒。

3、強化期:此階段患兒的血糖、尿糖不穩定,需要增加胰島素的用量,標志糖尿病進入強化期。

4、緩解期:經過胰島素和適當的飲食等治療,胰島功能得到一定恢復,臨床症狀消失,血糖下降,尿糖轉陰,胰島素用量明顯減少。這個階段一般會持續3~12個月左右,最終所有患兒緩解期均會結束。

以上就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的症狀做出的具體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專家提示:1型糖尿病的危害甚大,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還會導致疾病的惡化,造成很多的並發症,所以在疾病到來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