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護理常識

1型糖尿病的護理常識

1型糖尿病的危害並不是很大,提到糖尿病大家應該都有一定的認識,但是目前仍有很多人對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沒有一定的認識,這對治療糖尿病及預防糖尿病的帶來不小的困擾。那麼,患有1型糖尿病如何護理呢?下面就讓專家來為大家做出介紹。

1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降糖藥。按時服藥。藥物的副作用,如藥疹、胃腸道症狀,事先向患者交代清楚,使患者配合治療。

2:皮膚清潔。糖尿病患者容易生疖癰等軟組織感染,故保持皮膚清潔非常重要。勤洗頭、洗澡,勤換內衣,保持床鋪清潔平展。一旦發生疖癰等。要及時處理。

3:飲食。糖尿病患者飲食護理極為重要,需長期控制。醫護人員應指導患者制定家庭食譜,介紹食物成分、熱量及三大營養素的配合比例。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少食糖果、水果等

4:預防感染。因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差,機體容易感染,公共場所少去,天氣變化時;要注意防范,注意口腔衛生,按時清潔口腔。一旦發生發熱及上呼吸道感染,要及時治療,並向醫生說明自己有糖尿病病史。

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最近的幾年,臨床上有很多患發糖尿病的患者,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難治療的疾病,遇到糖尿病這種疾病一定要在早期就去醫院及時治療。

熱門圖文
是什麼原因導致青少年患一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普遍的疾病,糖尿病是多種因素導致的胰島功能減退所引起的機體功能紊亂的病症。

糖尿病治療的重要內容:胰島素治療

   由於生活方式的改變及人口老齡化,我國糖尿病患者明顯增加,合理的飲食、運動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