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有什麼危害

1型糖尿病有什麼危害

1型糖尿病非常常見,對於並發症的出現,及時的預防糖尿病才是最關鍵的.糖尿病患者飲食也是有原則的,合理的飲食對患者病情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不能暴飲暴食,健康飲食,這樣才是最為重要的。常見的1型糖尿病有什麼危害?

專家指出,1型糖尿病的直屬並發症,糖尿病腎髒病的發生發展往往沒有症狀,而即使有不適症狀也無特異性,如浮腫、失眠、胃腸不適、乏力等,不足以立即引起病人的注意。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檢查一次尿微量蛋白、尿白蛋白肌酐比,可有效地早期發現糖尿病腎病,同時需要經常測量血壓。

1型糖尿病並發症隨著糖尿病病程的延長病發率越來越高,生活中要提高警惕,爭取能夠及時的發現1型糖尿病並發症,防止造成嚴重的傷害。根據糖尿病的病理的不同,可以將糖尿病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朋友們也都聽說過,糖尿病自身並不可怕,可怕的隨之而來的並發症。

糖尿病腎病:也稱糖尿病腎小球硬化症,糖尿病罕見而難治的微血管並發症,為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

心髒病變:糖尿病人發生冠心病的機會是非糖尿病病人的2-3倍,罕見的有心髒擴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絞痛、心肌梗塞等。

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多發生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未經治療、治療中斷或存在應激情況時。糖尿病病人胰島素嚴重缺乏,脂肪分解加速,生成大量脂肪酸。大量脂肪酸進入肝髒氧化,其中間代謝產物酮體在血中的濃度顯著升高,而肝外組織對酮體的利用大大減少,導致高酮體血症和尿酮體。

糖尿病足:糖尿病病人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供血缺乏及細菌感染引起足部疼痛、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統稱為糖尿病足。

綜上所述: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糖尿病的並發症,就目前糖尿病的發病率一直在不斷的上升,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更是危機很多患者的生命,希望能夠引起足夠的重視,有效的降低糖尿病的發病率和致死率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症狀體征有哪些

不少的人對1型糖尿病的出現也都是有自己的認識的,很多的人都知道1型糖尿病的出現會給很多的人

1型糖尿病的遺傳指數高嗎

1型糖尿病的遺傳指數高嗎?1型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患者都害怕1型糖尿病會危害到自己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