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飲食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飲食

一旦得了1型糖尿病後果很多,這是不少糖尿病患者和很多注重疾病預防的朋友,近年來,糖尿病發病率逐漸上升,所以對於廣大朋友應該了解這些病因,做好預防糖尿病,1型糖尿病患者怎麼選擇食物?

在生活當中,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任何含糖食物:患有糖尿病,糖份的攝入是必須嚴格控制的。但是這並不代表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任何含糖食品。有一部分含糖食物,對血糖的影響並不十分明顯。糖尿病患者應該根據治療情況,決定攝入的比例。這一點是阻礙1型糖尿病治療的原因中最常見的。

水果甜萬萬不能吃,很多病友提起水果如談虎而色變,自患病後不敢問津。其實有些水果含糖量比較低,如蘋果、梨含糖10%—14%,香蕉含糖20%,西瓜含4%。水果可以吃,但要適量。對於餐後血糖低於10毫摩爾/升的病友來說,每日可以吃1個蘋果或梨,但要放在兩餐之間吃,並將水果的熱量計算在總熱量之內。如果進食水果量較大,則應從總的飲食中扣除這部分熱量。換言之,就是要少吃些主食。

副食含糖少,可以多吃肉、蛋、魚雖然含糖量不高,卻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在體內可轉變成葡萄糖,此過程在糖尿病病友體內尤為活躍,因此多食也會升高血糖,只是比主食遲緩的多。鑒於這樣的特點,建議糖尿病病友早餐吃一個雞蛋,睡前喝一袋奶,這樣對於平衡晝夜之間的血糖是有益的。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助於自身代謝障礙性疾病,自身免疫力非常低下,因此,在合理飲食的過程中積極的預防感染是非常有必要的,公共場所少去,天氣變化時;要注意防范,注意口腔衛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人的診斷標注是什麼

現在的天氣也逐漸變暖了,但還是會有很多問題要處理的,尤其是患上了1型糖尿病會影響人們的生活

兒童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病發年齡小,日後並發症發病幾率大,所以一定要控制好糖尿病,兒童糖尿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