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是怎樣的

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是怎樣的

糖尿病對於身體的傷害是不可忽視的,糖尿病患者及時診斷檢查。避免糖尿病侵犯。但是糖尿病的發病率明顯升高,糖尿病的存在引起了更多人的恐慌,對於患了糖尿病有哪些症狀,應該提前了解。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是怎樣的:

1、多尿、多飲:

醫學界把多尿放在三多之首,是因為在1型糖尿病症狀中多尿多飲在“三多”中最為常見,約有三分之二的糖尿病患者有多尿多飲的狀況。多尿與多飲是一個因果關系,多尿是多飲的原因,多飲是多尿的結果。也就是說1型糖尿病患者不是“喝得太多,不得不尿”,而是“尿得太多,不得不喝”。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而高血糖對人體損害很大,人體為了保護自己,不得不通過尿糖將多余的糖分排出。人如果尿得太多,體內水分必然大量缺失,就會感到口渴難忍。

多尿多飲的臨床表現為:口唇干燥、舌頭發粘、有時還發麻。每天飲水量超過一個5磅暖瓶,白天、夜間尿次和尿量都多,特別是夜間尿多。有的人喝了很多水,肚子都脹了,仍感到口渴。也有的人口渴,卻不想喝水,中醫管這種情況叫“渴不欲飲”,認為是體內濕熱郁積所致,虛熱則口干,濕滯則不欲飲。這裡說約有三分之二的糖尿病患者有多尿多飲症狀,另外三分之一的患者沒多尿多飲的症狀或多尿多飲的症狀不明顯。

2、多食:

由於尿中失糖過多,身體不能很好地利用糖分,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致使能量缺乏引起食欲亢進,含量增加,血糖上升,尿糖亦增多,從而形成惡性循環。

約有一半的患者中有多食的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為飯量比以前增大,或者進食明顯大於同年齡、同性別、同勞動強度者時,仍有饑餓感。一般來說成年人隨著看個的增大,人的含量會逐漸減少,性別、年齡和活動量相近者飯量應該相關不多。如果一個突然或者逐漸含量增加,反而體力不支,體重下降,就要高度警惕發生糖尿病的可能性。

3、消瘦:

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以補充能量和熱量。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患者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

除此之外,有些患者還會出現皮膚瘙癢、視力下降、虛弱及疲乏、有發生酮症酸中毒的傾向等1型糖尿病的症狀。也有手足麻木,生長落後、身材矮小、智能發育遲緩、肝大心慌氣短、腹瀉、便秘、尿潴留和陽痿乖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表現。

以上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是怎樣的介紹,希望這些1型糖尿病症狀的介紹可以幫助患者更早的發現疾病,進而及時就醫,延誤病情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以免導致病情惡化引發其他的疾病。並且務必到專業的正規醫院,盡早接受專業規范的治療。

熱門圖文
兒童1型糖尿病診斷標准

1型糖尿病應如何診斷?   1.血糖濃度單位:mmol/l靜脈(全血)毛細血管靜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不明顯症狀

生活中,大家也是知道的糖尿病疾病的危害很多,因此平時我們要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糖尿病早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