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當無法診斷是否有糖尿病時,可以通過很多的方法判斷糖尿病疾病,如果出現糖尿病疾病的情況時,說明糖尿病疾病已發生。糖尿病患者在平時要多加注意,糖尿病患者身體的調養不要讓病情惡化。那麼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請看以下相關內容。

1型糖尿病的治療:

1、胰腺組織修復療法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個全球性的慢性病,對我們的健康,生活以及社會的發展有著很大的影響,據調查,發展中國家糖尿病發病率和人數增加的速度明顯高於發達國家,家族聚集性的遺傳性糖尿病占90%,肥胖也是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之一,能量攝入增加和體力活動減少、人口老齡化等都是引發糖尿病的原因,這種疾病對患者自身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危害性,如果不及時治療,很容易傳給下一代,所以,一定要及時治療疾病,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最後方法是“胰腺組織修復療法”。

胰腺組織修復療法的治療原理:

胰腺因子滲透通過誘導胰腺組織中的細胞在糖尿病、先天性胰畸形、胰腺損傷、急慢性胰腺炎等引起的組織和器官修復再生中起重要作用,糖尿病是由於產生胰島素的β細胞被選擇性地破壞而形成。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來彌補β細胞的缺失,以提供所需要胰島素量,使糖尿病病人的症狀得到很大程度的控制。胰腺因子滲透是一種最有效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最大的吸引力在於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修復胰島β細胞達到在臨床上成功治愈糖尿病的目的。

胰腺因子滲透修復術的技術核心是采用一類具有促使自我復制能力的誘導因子,使患者自身胰島細胞具有自我更新和分化能力。采用穿刺、微創介入或靜脈注射的方式,立體精確定位,不損害原胰島細胞,促使胰腺因子快速到達胰島細胞之中,調節胰島分泌功能,加快受損胰島細胞修復的速度。同時,還能夠促進患者自身胰島細胞分化,正常胰島細胞替代局部已經受損的胰島細胞,雙重作用的結合,為患者從根本上治療頑疾找到了一條捷徑。借助於可視儀器,精准定位,快速修復受損胰島,從而促進胰島細胞的分裂增殖和多向分化,對於糖尿病頑疾患者細胞的增殖分化補充損傷的胰島細胞,恢復胰島細胞組織功能。

隨著對胰腺因子滲透修復術治療糖尿病知識的推廣,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並深入了解它的效果,它必將是治療糖尿病常見的方法,並且也定是目前治療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

(1)、通過胰腺因子滲透進行誘導胰島自身β細胞的增殖,提高機體自身的胰島素分泌水平。

(2)、通過胰島β細胞的修復,增加胰島素與胰島素受體的結合,達到胰島素對血糖的代謝作用。

(3)、通過增加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者的受體結合率增加,從而改善病人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2、藥物治療方法:

治療1型糖尿病只靠胰島素治療是不可以使病情逆轉的,對於1型糖尿病目前效果最好的療法是通過口服生物活性藥物和在電磁場作用下向體內導入修復胰島素抵抗基因的中藥活性物質的方法,將胰島激活素,胰島細胞調節因子,胰酶激活因子,植物活性蛋白因子等導入糖尿病病人體內,起到既能阻斷胰島素抵抗,激活與修復胰島素抵抗(變異)基因,降低其易感性;又能增強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恢復胰島素功能,消除胰島素抵抗的一種多靶點治療方法。

3、運動治療:

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4、飲食治療:

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

①、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

②、糖類: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

③、纖維素: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

④、蛋日質:蛋白質可影響腎血流動力學的變化,攝入高蛋白可使腎功能降低,推薦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蛋白質占總熱量的10%~20%。

⑤、脂肪: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30%~35%。不推薦一定要吃魚油,但可每周吃1~2條魚。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就給大家介紹完了。最後專家提醒,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而對45歲以上的人來說,應該每3年進行一次血糖檢測。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日常吃什麼好

   1型糖尿病吃什麼好  (1)控制總熱能是糖尿病飲食治療的首要原則。&nbs

1型糖尿病發病症狀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我們要早日的進行診斷,確診疾病早日的治療,那麼,1型糖尿病發病症狀有哪些?下面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