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兒童1型糖尿病飲食忌諱吃什麼

兒童1型糖尿病飲食忌諱吃什麼

糖尿病的出現會使患者遭受很大的傷害,糖尿病患者做好護理工作,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飲食方法,1型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那麼,兒童1型糖尿病飲食忌諱吃什麼?下面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的意見。

1.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

2.糖尿病患者要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薯類。

3.糖尿病人不宜飲酒。酒精能夠產生熱能,但是酒精代謝並不需要胰島素,因此少量飲酒是允許的。一般認為還是不飲酒為宜,因為酒精除供給熱能外,不含其它營養素,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易引起高脂血症和脂肪肝。另外有的病人服用降糖藥後飲酒易出現心慌、氣短、甚至出現低血糖。

4.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制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5.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

6.所謂“無糖食品”實質上是未加蔗糖的食品,某些食品是用甜味劑代替蔗糖,仍然不能隨便吃。

7.以澱粉為主要成分的蔬菜應算在主食的量中。這些蔬菜為土豆、白薯、藕、山藥、菱角、芋頭、百合、荸荠、慈姑等。

8.不能用花生米、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饑。

9.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10、1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

溫馨提醒:以上便是專家針對兒童1型糖尿病在飲食方面提出的建議,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的方法,積極的注意自身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1型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1型糖尿病也是嚴重危害患者健康的疾病,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很多的並發症

兒童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兒童I型糖尿病怎麼治療?許多朋友對這方面的知識並不是非常了解,兒童免疫系統並不完善,所以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