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湯圓

1型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湯圓

1型糖尿病現在已經成為了很常見的一種對患者身體傷害很大的疾病,所以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方法,注意正確的飲食是患者要做的,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湯圓?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傳統湯圓多糖、多油不宜多吃

營養專家介紹,傳統湯圓是以糯米為主要原料,加上芝麻、糖等餡料,口感黏糯,營養豐富,但是多糖、多油,從現代健康飲食、均衡營養的角度來說多吃不宜,一些特殊人群尤其不能吃,如高血脂、肥胖、心腦血管疾病、慢性胃腸炎等患者。尤其是1型糖尿病患者,傳統湯圓餡心含糖量高,糯米比普通的米面更容易迅速升高血糖。

2、最好吃蒸的和煮的

湯圓的營養成分、熱量和油脂高低因品種的不同而不同,但都具有黏性大、含糖量偏高等特點。因此,專家提醒,湯圓黏性大,不易消化,多吃會增加腸胃負擔,不宜多吃。

吃湯圓最好吃煮的或者蒸的,有些人喜歡吃炒湯圓,使得本身就多油的湯圓又增加了油,建議不多吃。湯圓是主食,富含碳水化合物,吃的時候,其他主食要少吃,同時和一些蔬菜等食物搭配著一起吃。吃剩下的湯圓再吃的時候要熱透,戴假牙的朋友吃湯圓的時候,最好將假牙去掉。

3、不妨自制健康湯圓

怎樣才能吃到健康美味的湯圓,專家介紹了一些健康美味的湯圓吃法:傳統的湯圓餡心是甜的,但可以做成鹹的,餡心可以自由搭配,如芹菜、蝦仁、毛栗子、松子、黑芝麻等。

傳統的湯圓皮是糯米,現在不妨給糯米做個混搭,做個雜糧皮,如南瓜糯米、紫薯糯米等,也可以在糯米中自由添加各種蔬菜汁,如菠菜汁、芹菜汁、胡蘿卜汁等,營養豐富,口感特別,簡單適用。同時也可以在煮湯圓的湯中動腦筋,不妨將煮湯圓的湯做成西紅柿湯、菜秧湯等,均衡營養,好吃又美味。

面對美食大多數人都難以抵抗它的誘惑,但是如果患有1型糖尿病就應該多加注意了,在日常生活中過甜、過油、高熱量的食物最好不碰,同時還要注意身體的鍛煉,做到了這些,會對疾病的控制有益的。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飲食的解答,1型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方法,積極注意正確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冬季控糖重點在於預防

冬季,糖尿病患者免疫功能降低,容易感染病菌,糖尿病人易導致血糖升高,血糖升高反過來還會加重

全面重視1型糖尿病的症狀

說起1型糖尿病相信大家會了解,1型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1型糖尿病帶來的危害是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