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有效的診治1型糖尿病的方法

有效的診治1型糖尿病的方法

1型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是一種不易長期拖著不治的疾病,要是糖尿病患者長時間的不去正規的醫院治療的話,糖尿病疾病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避免延誤病情。那麼,對於1型糖尿病,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飲食治療

1、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

2、糖類: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

二、運動治療

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三、藥物治療方法

1、胰島素治療,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而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不內釋放胰島素,因此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

2、並發症的藥物治療,醫生有時可能會給患者開些預防眼病、腎病及其他常見並發症的藥物,以降低這些並發症的發病機率。

以上是糖尿病的一些常見的治療方法,對於1型糖尿病的治療,關鍵還是在於選擇一種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法,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治愈疾病,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1型兒童糖尿病的治療及胰島素的使用

1、胰島素治療  兒童1型糖尿病一經確診常需終生依賴外源性胰島素替代治療。由於兒童1型糖尿

解析預防I糖尿病有哪些辦法

在我們生活中,保持生活及飲食的規律,可以預防很多疾病,尤其吃飯的時候不要暴飲暴食,這樣對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