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了解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是什麼

了解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是什麼

目前很多人對1型糖尿病的症狀了解不夠,患者都是在病情惡化之後才發現的,那個時候對於疾病的治愈就非常困難了。那麼如何知道自己患有1型糖尿病呢?所以了解1型糖尿病症狀是很重要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乏力並有精神萎靡是典型的一型糖尿病的症狀,患者往往會出現疲勞乏力,精神狀態不佳,喜歡窩在床上,不願意活動。

(2)嬰兒多尿、多飲此種1型糖尿病的症狀不易被發現,可很快發生脫水和酮症酸中毒。

(3)有下列表現時應該注意考慮酮症酸中毒的可能:糖尿病症狀加重,如極度口渴、多飲、多尿和消瘦。

(4)胃腸道反應,急性起病、進食減少、惡心、嘔吐,持續劇烈腹痛或伴有肌緊張,但常常沒有腹瀉,有時可誤診為急腹症。

(5)1型糖尿病的症狀還包括視物模糊,血糖迅速升高會導致視力下降,看不清東西。如果沒有及時治療的話,容易出現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1型糖尿病具有酮症酸中毒的傾向,如果血糖控制不良,當血糖大於13mmol/L時,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

以上就是對1型糖尿病患者症狀的介紹,希望對您有幫助,單單控制血糖是無法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只有將糖尿病的病情控制穩定,在做好日常護理才能有效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能治愈嗎

預防1型糖尿病需平時的護理,早日的避免癌症帶來的危害,要注意1型糖尿病的診斷方法,1型糖尿

什麼是1型糖尿病的早期並發症

1型糖尿病的引起原因是很多的,1型糖尿病患者制定一個綜合的治療方法很關鍵。生活中1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