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如何做好預防1型糖尿病的工作

如何做好預防1型糖尿病的工作

如何做好預防1型糖尿病的工作?糖尿病是人類發病率極高的胰島功能減退導致的內分泌疾病,通常1型糖尿病比較常見,1型糖尿引發的並發症對於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要對1型糖尿病引起重視。避免1型糖尿病就要及時做好預防,多了解1型糖尿病的預防知識,那麼,如何做好預防1型糖尿病的工作。下面由專家給我做個相關的介紹。

1、避免1型糖尿病就要及時做好預防,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2、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

3、糖類攝入,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以上就是1型糖尿病的預防與相關介紹,了解1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在生活中做好預防工作,在生活中要積極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讓自己徹底遠離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