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護理方法

1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護理方法

1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好的治療事項,1型糖尿病的出現已經給很多的人的家庭帶來很大的壓力。同時也給患者的身體照成很大的傷害,1型糖尿病患者要特別注意選擇好的治療辦法,下面來看看專家介紹的1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1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⒈1型糖尿病病人還應該每天刷牙並使用牙線,定期去檢查口腔,以防發生牙龈疾病。每天洗腳並注意檢查,對於小傷口、潰瘍或起水泡都要認真對待,以防日後發生嚴重後果。另外,剪腳趾甲時要注意,別剪破周圍皮膚。

⒉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非常重要的,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的目的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還要考慮1型糖尿病病人個人的口味和嗜好,當然與胰島素治療應該要同步進行。1型糖尿病病人的生活方式要有所改變,應該戒煙、保持體重在一定范圍、經常鍛煉(每天適度鍛煉30分鐘左右)、多喝水少吃鹽。

⒊肥胖是糖尿病肯定的危險因素。肥胖者,尤其是高血壓肥胖者,減輕體重就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肥胖者應嚴格限制吃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能量的過分攝取。

⒋若皮膚有傷口及感染時不可任意用藥,小傷口者可自行處理,先清洗再消毒傷口並保持傷口干燥,再以無菌紗布覆蓋,若傷口持續一星期不能愈合或有擴大的現象就應請醫師處理。

⒌1型糖尿病病人還應該注意保護皮膚,並且及時處理潰瘍和創傷,以防發生嚴重的感染。

溫馨提醒:相信很多的人也都知道1型糖尿病患者是不好對待的,1型糖尿病患者患者要選擇好的方式進行治療,及時的去醫院治療是有好處的,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