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護理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護理

人們也要注意了解1型糖尿病的飲食事項,患者的飲食是很重要的,人們應該注意自己的合理食譜,患者要注意了解很多的飲食事項,1型糖尿病的每天飲食食譜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的一種,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有著很大的危害,患有這種疾病,專家建議您應該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目前治療1型糖尿病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胰腺組織修復療法,但是想要徹底的治療疾病,其護理能夠幫助患者早日恢復健康,那麼,怎麼對1型糖尿病進行科學的護理?

怎麼對1型糖尿病進行科學的護理:

1、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非常重要的,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的目的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還要考慮1型糖尿病病人個人的口味和嗜好,當然與胰島素治療應該要同步進行。1型糖尿病病人的生活方式要有所改變,應該戒煙、保持體重在一定范圍、經常鍛煉(每天適度鍛煉30分鐘左右)、多喝水少吃鹽。

2、1型糖尿病病人還應該注意保護皮膚,並且及時處理潰瘍和創傷,以防發生嚴重的感染。

3、1型糖尿病病人還應該每天刷牙並使用牙線,定期去檢查口腔,以防發生牙龈疾病。每天洗腳並注意檢查,對於小傷口、潰瘍或起水泡都要認真對待,以防日後發生嚴重後果。另外,剪腳趾甲時要注意,別剪破周圍皮膚。

4、若皮膚有傷口及感染時不可任意用藥,小傷口者可自行處理,先清洗再消毒傷口並保持傷口干燥,再以無菌紗布覆蓋,若傷口持續一星期不能愈合或有擴大的現象就應請醫師處理。

怎麼對1型糖尿病進行科學的護理呢?健康的生活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是十分重要的。1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好的治療方法,這樣才能夠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